酒酿丸子

厨娘IC的食谱记录点

烤鹌鹑

材料:

鹌鹑一只(可以用鸡代替,材料翻倍即可)

土豆半个

番茄半个

培根1片

洋葱1/3个

萝卜半个

蘑菇3-4个

米饭半碗

黄油,盐,黑胡椒,百里香,迷迭香

橙子一个(大小要能堵住鹌鹑的屁股)


做法:

1. 前一天把鸡拿出,去掉头&内脏,在表皮抹上少许胡椒跟盐巴腌制一夜

2. 把番茄放滚水汤,去皮。 土豆,蘑菇,萝卜,洋葱切小块,培根切碎。

3. 切小块黄油入锅子,加入培根出油,番茄切碎倒入,洋葱倒入,出味后将土豆,萝卜,蘑菇倒入翻翻炒,收汁

4. 放入隔夜饭翻炒搅匀,加入盐跟胡椒调味

5. 将鸡拿出,洗干净,将炒好的馅料放入鹌鹑肚子里填满,再将一颗大小适合的橙子塞入屁股,再鸡鹌鹑腿用绳子捆好,翅膀也是

6. 用蜂蜜跟黄油调和隔热水融化,撒入百里香跟迷迭香,用刷子刷鹌鹑表皮,在腿跟出裹上锡纸(不然会糊掉)

7.小烤箱170度,大烤箱270度 烤两个小时,中途再刷一次蜂蜜香草酱

8. 出炉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

这是松鼠第一次做烤鹌鹑,成就感满满 >D<!!! 在烤到一个多小时的时候橙子居然掉出来了6口6;;;; 估计是松鼠绑的绳子不够紧....so调皮的橙子就跳出来了!!! 不过还好内陷没有掉出来~~~ 以及一开始做的内陷太多,于是就顺便做了个焗饭~ 圣诞节跟朋友吃着烤鹌鹑,玩着凯瑟琳,愉快的度过了!

也祝大家圣诞快乐!新年快乐!


评论

热度(45)

©酒酿丸子 | Powered by LOFTER